如何跨越危險叢林而不會死在路上

人一定是在經歷了一些挫折

才會在爬起來時

回顧過去做一些檢討

「想像一下,為活得更好,必需穿越危險的叢林。你可以待在安全之地過著平凡生活;也可以冒險穿越叢林去享受美好人生,你的選擇是什麼?」

不管如何,我們總得做出選擇。

因此我們要問一個問題?

 

《如何跨越危險叢林而不會死在路上》

 

檢討過去:

首先:我太過自信了。無知總會讓人信心滿滿。

再者:忽略了歷史的價值。過去歷史可能似曾相識,但每次總會與眾不同。

第三:時機的掌握。預見危機到真正發生危機,人根本無法判斷這中間到底會有多久,而中間又有可能發生太多事,導致人眼茫了,等真正危機來時措手不及。

 

因此我們要學會:

用謙卑來平衡我的躁進個性。

我的思維從「我是對的」轉向「我怎麼知道我是對的」。

 

我看到成功的唯一方法:

  1. 找出那些最聰明但觀點不同的人,因為這樣我就能理解他們的推論。
  2. 知道什麼時候不該發表意見。
  3. 歸結出經久不變的普遍原則,對其測試,將其系統化。
  4. 平衡風險,讓自己在有限風險下可以得到最大利潤。

書名:原則-Ray Dalio p55

網址:http://a0936151681.blogspot.tw/2018/05/blog-post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政士 不動產估價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志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